close
距離上次的生產紀錄是兩年半的時間了

在一次產檢醫生說已經開一指
隨時都有可能會生的時候
我就不時的跟寶貝溝通
媽媽5/1要喝妳表舅舅的喜酒
可以等我喝完喜酒再出來嗎?

5/1晚上喝完喜酒 大家也都對我的肚子跟她說~可以出來囉
果然~這是一個聽話的乖寶寶
當天晚上睡到兩點多 就有宮縮的感覺 帶有輕微的痛
我馬上看著手機算時間 約10分鐘一次 還算規律
但是跟萱萱那時候相比 又沒怎麼痛
想說觀察一下
就這樣躺著躺著 肚子每變硬一次就看時間有沒有很規律

到三點多的時候開始變成7分鐘一次
心裡已經有百分百的把握了 我要生了~
開始起身收東西 待產包包早就準備好了
只是再把一些平常還在用的錢包、盥洗用具再丟進去
然後換好衣服 這時候的陣痛一到我就要停止動作了 強度變強了
但是感覺是當初萱萱開三指的強度而已
時間到四點 我就推推郭董說:走囉 要去醫院了
跟第一次一樣 他馬上清醒問說:要生了喔? 我說:對呀 開始在痛了
他先去請我婆婆來跟萱萱睡 然後也很迅速的換衣服
他一邊背著我的生產包包 一邊牽著我的手 我們倆就出發前往基隆長庚
在開車途中 已經變成五分鐘痛一次
我們沿路聊天 只有痛的時候才不說話
郭董一手開車 一手握著我的手
只要我突然握緊他的手 他就知道我開始陣痛

一到長庚就直奔八樓產房
郭董拿著我的手冊健保卡去辦手續
我則跟著護士去做內診
護士一內診就問說:你很會忍痛嗎?
我說:還好阿
護士:已經開六指了 你馬上就要生了
我:甚麼?六指@@

我確實有點訝異 我以為照這種痛感也才開三指而已吧
護士馬上要我去待產床上躺著 連廁所都不讓我去= ="
我心裡還想說 真的有那麼快嗎? 又沒有非常痛
偏偏喜宴的時候我又喝不少果汁跟水...
護士就幫我導尿 超討厭插管的那種感覺 很刺痛
難怪長期臥病在床的病人會覺得很痛苦

測胎心音跟宮縮指數的儀器才綁好
護士又來說要剃毛 然後一直念著說妳馬上要生了
我還是覺得...阿到底是有多快?應該還好吧...

一直到再過沒幾分鐘
護士又過來說:等一下痛的時候我們要開始練習用力了喔
我才驚覺說~甚麼?這麼快
護士說:對呀 待會陳醫師來的時候會教妳用力
現在我不敢幫妳用 怕妳一用力就生出來了 要等陳醫師
我心想~果然很快...難怪護士一直守在我旁邊
不過宮縮我覺得不密集而且也沒很痛阿 = ="

因為我當初生萱萱是在待產床上躺了六個多小時
而且痛感都比現在強
我現在進來還不到一小時耶...

不過我開始有一點點挫
因為我很不想面對用力的過程 = ="

過沒多久陳醫師就出現了
跟以前一樣她在下面導引 護士在上面推肚子
一到陣痛就叫我用力!!一用力我就感覺到破水了
我不想用力也得用力...因為我怕被陳醫師罵 呵呵
但是我覺得我沒有用全力 陳醫師苦笑說 唉呀 根本不會用力
雖然是這樣說 我只用力個兩次 陳醫師就說可以推產房了
因為這次比較不辛苦 精神感官算是清醒的 不像上次那麼累
但是相對的一些過程太清楚了反而不好 = ="
我移到產檯上 護士跟醫生就忙東忙西開始準備
這次被剪開我有感覺 是不會痛 只是一點刺刺的
準備好後就又開始叫我用力
一開始我有點逃避 = ="
陳醫師就一直指揮我 臀部往下壓 不要抬起來~用力
雖然她沒有兇過我(因為我是乖孩子)
可是我看過她兇別的不乖的病人 所以我很努力的聽話@@
不過還是沒有用全力 一直到我感覺到一個很大的東西好像要被我擠出來了
我才意識到~那是小郭寶貝的頭!! 我馬上努力的用力~~~
這次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她的頭出來然後身體旋轉的出來
跟以前高中看的生產影片一樣勒

再來就是響亮的哭聲 不過我沒甚麼時間感動
因為這次我又清楚的感覺到陳醫師在幫我清子宮ˊˋ"
這是個攏長的過程...
然後縫傷口 我還有力氣去找時鐘看時間
光是縫傷口就花費了大約10分鐘多
而且有的地方針刺下去有感覺ㄋㄟQQ 刺刺的...
所以太清醒也不好...
我心裡就一直想著~快點...快點...快點...一切很快就會過去的...
好不容易煎熬過了 開心的跟陳醫師說謝謝
大概是因為這次產程很快 所以相對的傷口沒有第一次那麼腫痛
護士把小郭寶貝抱過來放在我胸前 然後我們蓋上溫熱過的被子推去待產室
郭董用HTC幫我們拍照

就這樣在100年5月2日早上5:42生下了重3006G 高49CM的小郭寶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23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